2022.07.05

賀【綠空鐵道軸線計畫(北段)人行環境改善工程、城揚建設 御廳苑、Winnovation 勝群多功能展館、慶仁建設 林境】榮獲2021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肯定

2021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 結果公布,四案獲獎:
【綠空鐵道軸線計畫(北段)人行環境改善工程】榮獲 特殊主題類 佳作 (Honorable Mention)
【Winnovation 勝群多功能展館】榮獲 住宅居住類 佳作(Honorable Mention)
【城揚建設 御廳苑】榮獲 住宅居住類 佳作(Honorable Mention)
【慶仁建設 林境】榮獲 住宅居住類 佳作(Honorable Mention)

2021第九屆台灣景觀大獎頒獎典禮及會員大會已於2022年03月05日(六)13:00-17:30於台北西本願寺樹心會館舉行。2021報名參賽件數171件,其中獲得獎項件數 96件。活動並於西本願寺戶外庭院展覽本屆優質獎與傑出獎獲獎作品,透過專案分享與展覽,讓更多人可以了解景觀專業的價值與執業範疇。

近年來,台灣景觀大獎 ( TILA Landscape Awards ) 逐漸成為台灣在環境景觀方面最具代表性及國際性的獎項, 同時扮演景觀價值跨領域溝通的重要平台。景觀學會期許經由台灣景觀大獎的舉辦, 讓台灣環境景觀營造的優秀作品能夠被看見,

同時造就台灣能夠有更多符合「生活、文化、社會、生態與美」的價值的優質景觀環境。
以下簡述台灣景觀大獎競賽評選規則:
1.景觀作品不等同於造景作品。
2.強調恰如其分的環境設計之美。
3.景觀專業不只是硬體設施本身如何,更重要的是因為有了這些設施而能夠如何。

本次頒獎典禮之獲獎案例分享,邀請本屆傑出獎獲獎單位透過簡報分享設計成果與執行背後的點滴。從公部門單位(業主)的角度如何掌握計畫執行與發揮計畫最大執行效益;從規劃設計單位(執行單位)的角度出發如何在規劃設計、經費評估、公私部門協商、在地特色保留、地方民眾參與等多面向挑戰中,促成平衡發展。
(以上內容擷取自中華民國景觀學會之官網,完整內容請至中華民國景觀學會之官網查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