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麗建設 居山
INTERIOR DESIGN / COMMON AREA AND FACILITIES

Design Concept

以景觀與動線上的統合作為設計基礎,使建築量體之間來往通達,視覺的開放透徹,對基地環境能有更親密的探索性。整體庭院的設計凸顯動線的婉轉,極為細緻,在有限的空間創造深邃的感受,營造出幽靜、舒適的環境,以深度增加了景觀與建築之間的緊密關係,也讓休閒機能能夠在深度中加寬自由,並且讓內外有活潑的動線延伸感。

公設規劃有其明顯的機能性分佈,並嘗試將各種年齡層之住戶集匯使用,在與景觀互動關係上也有明顯的軸線層次,並藉由綠景、乾景的圍繞,創造出深景美感。從門廳起始,以白色、灰黑色系營造寧靜的迎賓氣氛,門廳接鄰交誼廳、咖啡吧檯區,使整體步調得以調整,機能層次推進,亦使賓客能藉此緩下心境,感受空間之美。交誼廳採用下凹式沙發,將空間的私密感提升,面對的窗景,亦先從乾景庭園,銜接綠帶,端景牆交錯,帶出內外空間的變化之美。咖啡吧檯區立有一道潑墨山水般的牆景,彷彿銜接了天井水景與中庭景觀,開闊了整體的視野與氛圍,而在吧檯之上,特別設計出頂蓋空間,點綴出以吧檯為軸心的特色聚焦。

/